不是这个灰

少年的一瞬心动就是永远心动

我的双标室友

*希望我的初心我的两位霸霸继续相亲相爱..emmm越难越爱.

*全架空/这次随意写写人物ooc文笔渣.

*请勿上升真人路由器小姐姐们一起圈地自萌呀.

*配合bgm 程嘉敏|一点点喜欢|食用更佳.

*顺便仅此一文纪念一下我最爱的古剑小分队.



01.

[求助,我觉得,我的室友好像喜欢我。]
李易峰单手支着个脑袋坐在电脑前,皱皱眉纠结了很久后还是点击了发送键。

他把帖子发在了学校的贴吧里。
要说他们学校的贴吧那简直是各种第一手八卦新闻以及各种表白聚集地。
像什么XX班的XXX有女朋友了或者XX班的XX我喜欢你之类的根本就是层出不穷。

所以李易峰是抱着自己的帖子一定会石沉大海他只是发表一下感想的心态点击的发送。
然而...老天爷仿佛跟他开了个玩笑。
在他合上电脑去卫生间洗了个澡的功夫,他的帖子竟然成了热门被顶到了异常明显的最上方。

李易峰抿着嘴唇翻看着评论,满屏的yoooo让他抓住机会上上上以及同性是真爱的言论让他不禁扶额...
——现在大家都是这种心态了???


02.

“可以啊峰峰!”刚刚从楼下小卖部买零食回来的马天宇拍着李易峰的肩膀坐在了他旁边,一脸猥琐地朝他扬了扬手机。

没错...在李易峰看来他现在的笑容及其猥琐!!

李易峰一把抢过他的手机,停顿了半晌一脸气鼓鼓,“你怎么知道那是我?”

“哇靠。”马天宇翻了个白眼,“只有你才会起那么智障的名字好吧?!”

在李易峰沉默不语的时候,下一秒便听到对方嘲笑且欠揍的声音。

“是吧'一只小蜜蜂'。”

“马天宇你大爷的!”李易峰起身开玩笑般地撸起袖子就朝他扑了过去俩人闹作一团,推推搡搡间一直被挠痒的马天宇表示认输大笑着摆摆手,“峰哥我错了还不行嘛?”

李易峰见此满意的从他身上爬起来,重新坐回椅子上上手交叉在胸前,果然没有痒痒肉就是好。

“诶。”马天宇调整了一会直起身眯着眼睛凑近他耳边低声道,“你这帖子...男主角是陈伟霆吧。”

丝毫没有质疑的语气,李易峰瞪圆了眼睛一副“你怎么什么都知道”的表情。

“来来来,马二爷给你分析分析。”说罢一边掰着手指头开始滔滔不绝,“老乔有女朋友了,智尧哥更别说了小时候人家爸妈连娃娃亲都给他订了,再说我——”

说到自己的时候马天宇挑挑眉搂过对方的肩膀,“就咱俩这纯洁而又饱满的革命友谊,你说我这么英俊潇洒肤白貌美怎么能对你有这种想法呢,搁你你也不应啊是吧?”

“净往自己脸上贴金。”李易峰砸砸嘴一脸嫌弃。

马天宇忽略了他的样子拿起旁边的水杯仰头喝了一口继续道,“你说咱宿舍加上你一共五个人儿,我们仨都排除了可不就剩陈伟霆了嘛,而且他平时对你啥样儿你自己心里没点(哔——)数嘛?”

“好像...是挺好的。”

听见他这话马天宇差点儿一口老血喷出来。

这人平时也不这样儿啊,在涉及感情这种事儿上怎么这么墨迹。

“那你呢?对他什么想法?”

似乎是没过大脑的脱口而出,“我们都是男的啊!”

马天宇叹了口气满脸愁容,“李易峰你还真是老干部。”


03.

李易峰感觉最近陈伟霆太奇怪了。

平时老在自己眼巴前儿露着大白牙殷勤的人现在见着他扭头就走是什么操作??

莫非是他看到了自己发的帖子??

可是抛开这些不说,更过分的是——

马天宇组了个火锅局,本来李易峰觉得这就是个宿舍聚餐,谁成想陈伟霆带了个漂亮姑娘来。

老乔和智尧哥都还没带女朋友,你这带一姑娘来算怎么回事儿啊五个大老爷们一个姑娘也好意思的吗?!

还没落座李易峰就被自己的一股子无名火堵在胸口压得他有些喘不过气。

“那什么,咱先把锅底点了呗?”马天宇率先打破沉默的局面,左右看了看征求着大家的意见。

“就鸳鸯嘛。”

“我想吃番茄诶。”李易峰看着紧接着他话碴现在又对着陈伟霆撒娇的那个姑娘不着痕迹地皱皱眉。

陈伟霆耸耸肩膀,“OK啊都随你。”

李易峰靠近马天宇低下声音,“这姑娘谁啊?”

“对陈伟霆爱慕很久的一学妹。”


04.

说来也是奇怪,在李易峰看来要说学妹对陈伟霆爱慕很久倒不如说他俩彼此之间双箭头。

因为——

这么半天了陈伟霆自己什么都没吃,倒是一直不停的给对方夹菜,那一口大白牙如今在他看来是那么的不舒服。

这明明是以前对待他的样子啊!!

越想心里越堵得慌,李易峰深吸一口气拿起筷子伸向红彤彤地辣油锅里,夹起一堆羊肉和青菜敷衍地吹了吹就面无表情的往嘴里送。

“峰——”陈伟霆一直偷摸的往李易峰那边瞟,似乎是本能反应地想说“慢点吃”,却又像想到了什么般硬生生地把到嘴边儿的话咽回了肚子里。

其实这也不能怪陈伟霆。

前两天马天宇风风火火的跑来球场找他,一边把手机里李易峰发的帖子给他看一边啰里八嗦地跟他讲了一大堆。

他并不否认李易峰发的帖子的想法,毕竟没有一个人会无缘无故地对另一个没有血缘关系的人那么好。

说到底就是基于喜欢。

马天宇听后对他的诚实表示心满意足并且决定当个'红娘'给他出了个主意。

但是现在看来这个馊主意好像让他心尖儿上的人不太高兴??

“智尧哥你有没有今儿觉得气氛有点不对?”乔振宇在桌子下方拉了拉张智尧的衣角在他耳边低声道。

“谁知道他们瞎闹什么呢。”张智尧夹了一块羊肉放进乔振宇碗里,“这羊肉可嫩了趁热吃。”


05.

李易峰低着头默默吃了一会,杯盏转换间一个不留神辣椒油不合时宜地滴在了他的衣服上,白色T恤上晕开了一朵油腻腻的花。

这对于有洁癖的李易峰简直是不能忍,他不着痕迹地瞥了一眼对学妹笑出小括弧的陈伟霆,尔后推开椅子,“我去趟洗手间。”

看着对方离开的背影陈伟霆收起笑容把筷子撂在一边儿跟了上去。

李易峰叹了口气揉了一把自己的头发,硬是把自己出门前弄好的发型揉成了鸡窝头。

这算什么?他都不知道自己为什么那么生气,按理说自己兄弟有了喜欢的姑娘或者被姑娘喜欢他不都应该感到开心的吗?

他摇摇脑袋拧开水龙头,在手心挤了些洗手液皱着眉头开始搓洗自己的衣服。

“别弄了,回宿舍我给你洗。”

李易峰撇过头,陈伟霆靠着洗手台双手交错抱胸看着他。

“你来干什么。”

陈伟霆看着他的反应竟感觉有些好笑,“所以,你到底生什么气?”

一句话倒是把李易峰问的不知道该怎么回答,他上下审视了他一会绕过他想离开,结果被他拉住了手腕,硬生生的把人拉进了卫生间,反锁上了门。

“峰峰。”陈伟霆注视着他,“你有吃醋沃?”

李易峰愣了愣看着眼前的人。

一脸严肃的样子加上搞笑的港普。

回忆霎那间翻涌成海。

从他们成为室友的那一刻,陈伟霆就对他很好,不对,大概是非常好。

每次早上上课前陈伟霆都会准备好的早餐递到他面前。

有时候他起不来不想去上课都是陈伟霆替他去签到。
他心情不好的时候就爱乱发脾气可陈伟霆从来都是顺着他哄着他。

......

所以他会出于好奇才发出了那个帖子,那么现在看来,他呢?

陈伟霆似乎还在等着李易峰的答案。

“我——”

李易峰不自然地看了看别处,根本...根本不知道怎么去回答!

最后,像是下定决心一般,猛地靠近他紧闭着眼睛微微踮起脚对着那双唇就吻了上去。

什么我的室友好像喜欢我。

明明...我喜欢上我室友了。

该死的!

陈伟霆全身僵在原地眨巴眨巴眼睛,所以他这是被强吻了么??

等他反应过来以后扯出一抹微笑骤然加深了这个吻,搂住了李易峰的腰用力的把对方按在门上,后者的身子瞬间像过了电一样酥酥麻麻的,彼此的唇与舌不停地追逐着纠缠着,缱绻不息。

一吻过后,两个人都气喘吁吁的。

“陈等等。”李易峰把头轻轻搁在陈伟霆肩膀上,双颊通红,“是你先喜欢我的。”

陈伟霆上下呼噜了一把他的后背,柔声道,“好,一直都是我喜欢你。”

“哎。”李易峰像是想到了什么一般离开了陈伟霆的怀抱,与他拉开了半臂的距离,“那个学妹怎么回事儿?!”

“我冤枉的!”陈伟霆做出委屈的样子,“你去问马天宇。”

在李易峰晃悠眼珠思考的间隙,陈伟霆再次拉近了与他的距离,握住他的双手。

“傻瓜。”

两人十指相扣,额头相抵。


后记.

作为现在宿舍里唯一的单身狗,我发誓我极度后悔做了给陈伟霆和李易峰牵线的月老!!

老乔和智尧哥虽说是有女朋友,but这两对儿并不在宿舍里秀恩爱闪瞎我的双眼。

而那两个人就不一样了!

李易峰平时跟我互怼的时候向来都不逊色,但在陈伟霆面前怎么就傲娇软萌的不像样儿呢?!

陈伟霆每次跟我说话的时候像个黑社会大佬一样,怎么在李易峰面前就跟个哈士奇一样宠他无下限呢?!

我一边幽怨地看着悠闲地躺在床上等着陈伟霆投食的李易峰,一边为追隔壁学校的校花奋笔疾书地写着情书。

结果...你听李易峰又在叫唤了——

“陈等等!!马天宇又用那种眼神瞪着我!”

唉。

做人真难!

做陈伟霆和李易峰的室友更难!!





全文完.

评论(2)

热度(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