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这个灰

少年的一瞬心动就是永远心动

【琛南旧事】竹马关系

*姚琛X周震南

*全架空竹马向/随意写写人物ooc文笔渣

*全文7k+/请勿上升真人


*配合bgm 五月天|宠上天|食用更佳.


竹马关系

 

01.

 

[姚琛我好喜欢你啊。]

 

[姚琛这是我亲手做的便当你一定要尝尝呀。]

 

[姚琛我喜欢你,认真且怂从一而终。]

 

.......

 

周震南看着姚琛桌子上满满的礼物和五颜六色的便利贴上无所不用其极的土味情话,原本停留在口中的棒棒糖此刻被他咬的嘎吱嘎吱响。

 

尤其是当他看到还有一朵鲜红的玫瑰花。

 

女生送男生玫瑰花??求婚吗你这是...!

 

“该死。”周震南越想越生气,在心里翻了无数个白眼之后,把自己学做了好几天才成功的一大盒曲奇饼干又放回了书包里。

 

“南南?”张颜齐看见周震南后转头特地看了一眼门口的班牌,确定没走错教室才再次踏进来,“你怎么来了?姚琛没和你一起?”

 

姚琛,姚琛,满脑子全是姚琛。

 

“没有!”周震南没好气的回应着,拎起书包往教室外面走。

 

张颜齐不解地挠了挠头,一头雾水。

 

其实周震南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生气。

 

姚琛长得很干净很好看,从小就招女生喜欢,每年大大小小的节日各种礼物都是应接不暇,说真的都不足为其。

 

大概是...这次自己花了心思做的曲奇饼干,在那么多的礼物中根本算不上特别。

 

“周震南。”清脆的声音打断了周震南的思绪,他应声抬头,对上了那人的视线。

 

“麻烦你帮我把这个给他。”说出这话的时候,她吐了吐舌头,马尾随意的扎在脑后,一双眼睛水灵灵的闪着光,活脱像一只讨人喜爱的猫。

 

“姚琛?”

 

“嗯!”她眨巴眨巴眼睛,从衣服口袋里掏出几粒糖果塞进周震南手里,“谢啦!”

 

周震南不着痕迹地皱了皱眉,握紧手中的糖果反手还给了她,“我不爱吃糖。”

 

忽略掉女孩瞬间失落的神情他反问,“为什么不直接给他?”

 

“我知道你们从小就认识。”她的手攀上了周震南的手臂轻轻晃了两下,“哎呀拜托你啦!”

 

周震南有些无奈,她这样的语气好像他们认识很久了一样,但实际就只是刚刚她站在他面前挡住了他的路,紧接着就是一颗粉红色的大桃心映入他的眼帘。

 

“早啊南南。”姚琛迎面而来一把揽住周震南的肩膀,视线随即停留在女孩身上。

 

女孩被盯的两颊通红,连忙把信塞到周震南手里,“麻..麻烦你了!”

 

说罢她偷瞄了一眼姚琛,转身轻盈地从楼梯跑下去。

 

姚琛看了看周震南手中的信又看了看他,有些委屈地问道,“你早上怎么没等我一起..?”

 

这样的眼神不免让周震南有些心软,但只是一瞬间,盯了姚琛半晌之后,他把手中的信塞进他的怀里,没有吭声转头就掉了。

 

“诶?南南!”

 

没停下脚步也没有回应。


 

02.

 

周震南第一次见姚琛是在他六岁的时候。

 

他家在重庆的一个小镇里,镇子并不大。

 

这里的人大到爷爷奶奶叔叔阿姨小到同龄小伙伴周震南基本上都认识,所以当他看到姚琛陌生的脸的时候,便确定了这个人是新搬过来的他家的邻居。

 

他俩的第一次见面说起来还有些狼狈。

 

那天他放学回家,看见一群小男孩把他围在中间对他拳打脚踹的嘴里不知道还在说些什么。

 

“你们干什么呢?!”周震南用尽自己的全力朝那边喊,随后撂下书包快速跑了过去。

 

那群小男孩也不傻看清来人之后实相的散开了,周震南在这个小镇子里也算是个“小霸王”,年龄虽然不大生起气来那眼神却有足够的威慑力。

 

“你没事吧?”周震南把他从地上扶起来,顺势坐在他旁边。

 

姚琛眨巴着眼睛摇了摇头。

 

“因为你是刚搬过来的,他们就是喜欢欺负人。”

 

“那你呢?”

 

“我?”周震南一下子被问的有点懵,反应过来后扭过头笑吟吟道,“我跟他们不一样呀。”

 

“今天谢谢你。”

 

“你刚刚怎么不叫的,大人们是能听见的。”

 

姚琛有些不好意思的挠挠头,“你没听说越喊越会被打的更惨?”

 

周震南没有回应他的话,反而看着他嘴角青紫色的一块,下意识的抬手轻轻按了一下。

 

“诶不要碰!”

 

看着面前的人呲牙咧嘴的样子周震南像是计谋得逞般在旁边笑了好久。

 

“你叫什么名字?”

 

沉默了一会,他从身后找到了一块小石头,在地上歪歪扭扭的写下两个字。

 

姚琛。

 

周震南耷拉着脑袋,“姚...姚深?”

 

“是chen啦,一声。”

 

他想了一下点点头接过他手中的石头,把自己的名字同样歪歪扭扭的写在他旁边。

 

周震南。

 


 

03.

 

周震南和姚琛真正关系好还是因为一场雨。

 

正好那天周震南的父母有事他便借住在姚琛家里。

 

重庆是出了名的“火炉城市”,平均降水量年年创新低,但只要一下雨便是暴雨,譬如此刻。

 

天际边滚来了团团乌云,随着长龙似的闪电“轰”的一声,大雨仿佛塌了天一样铺天盖地的从天空中倾泻而至。

 

姚琛被窗外噼里啪啦像鞭炮一样的雷声惊醒,揉了揉眼睛下意识的往旁边周震南的位置看去——没人!?

 

一瞬间清醒,姚琛连忙打开台灯。

 

周震南蜷缩在墙角脑袋深埋在双膝处,姚琛连忙走到他身边语气有些紧张,“怎么了?”

 

周震南没有抬头也没有回应他的话,外面一个接着一个的霹雳,每一次震耳欲聋的雷声都使少年不停地颤抖着身体。

 

“你...你怕打雷吗?”

 

同样是没有被回应的话,姚琛心里却已经确定了他的想法。

 

“你等下。”姚琛歪着头想了一会,转身拿起放在床边儿上的吉他,“我给你唱歌好不好。”

 

不等周震南做出反应,他已经拨动琴弦缓缓启唇。

 

“我经过你的凛冽

 

  也最懂你的密切

 

  像甜蜜的诗写

 

  又像极了风起时的永夜

 

......

 

  不安的双子

 

  勇敢了几次

 

  是谁教会你

 

  孤独的方式

 

  麻烦你用力 去吻碎

 

  这相反故事

 

......

 

  摘下面具后 又哭得

 

  像个孩子”

 

雨渐渐的小了,淅淅沥沥的声音,仿佛还残存在耳畔温柔的歌声,周震南逐渐平静了自己的情绪,缓缓抬起头望向对面的少年一时无言。

 

姚琛抬手轻轻拂去他脸上的泪痕。

 

“小哭包。”

 

“姚琛。”周震南沉默了片刻,嗓音因刚哭过而有些沙哑,“你唱歌真好听。”

 

跟窗外的雨声相比,周震南的声音显得有些缥缈,却还是被姚琛一字不漏的听进心里。

 

姚琛弯唇,抬手轻抚了一把周震南的脑袋。

 

“傻。”

 


 

04.

 

自打小学起姚琛就很宠着周震南。

 

俩人一起上下学,中午休息每个课间都黏在一起,要不是身高长相不一样看起来真的跟亲兄弟一样,不,是比亲兄弟还亲。

 

周震南特别喜欢吃糖醋排骨。

 

这是姚琛之前去他家吃饭的时候发现的,他能把一整盘糖醋排骨吃个精光。

 

譬如此时此刻自己面前的他。

 

狼吞虎咽的同时理所应当的把筷子伸向了姚琛的盘子里,被姚琛准确无误的拍开了。

 

“你自己不是有嘛。”

 

“那我不管。”话音刚落,周震南微微起身快速锢住他的双手,另一只手连夹了他盘子里好几块排骨才罢休,一脸骄傲地看着他像奸计得逞般嘿嘿地笑着。

 

姚琛看着他的样子好气又好笑,“周震南你真的是——”

 

虽说是无奈的语气却还是一边说一边把自己盘子里剩下的排骨往他碗里夹,顺便把他碗里番茄炒蛋的番茄全夹到他自己这里。

 

周震南被姚琛的举动惊讶到了,“哇小琛哥你真好。”

 

小琛哥,小琛哥。

 

这是周震南第一次这么叫他。

 

看着他吃得津津有味的样子,他感觉心脏漏了一拍。

 


 

周震南是个不怎么爱学习的主儿,他能和姚琛考上一所初中完全是因为姚琛最后几个月给他没日没夜的恶补。

 

姚琛有个放学打一会篮球的习惯,周震南做完值日来到篮球场的时候,姚琛正被一群女生围在中间,争相送水的场面倒是见怪不怪却不免让他有些嫉妒。

 

两人对上视线后,姚琛礼貌的跟女生们说了好几句“谢谢”,然后朝着周震南就走了过去,还未开口便拿起他手中的矿泉水仰脖喝了好几口。

 

“诶!”周震南抢过水瓶像是抱怨般,“那是我喝过的。”

 

“有什么关系。”

 

“那些女生给你送的水还不够?”

 

姚琛皱了下眉反问道,“你见我收下过?”

 

“得。”周震南转过身乖乖的跟在姚琛身后,之前也没怎么注意过,不知不觉的姚琛已经比他高出半个头了。

 

周震南小声嘀咕着:“怎么这么高了。”

 

这句话被姚琛一字不落的听进耳朵里,“好吃的都给你吃了,老天爷心疼我。”

 

“....那以后我不吃了。”

 

姚琛回过头努力抑制住自己的笑意,忍不住想逗逗他,“不吃更不长个儿了。”

 

一阵沉默,姚琛以为周震南不开心了刚想回头,身体被突如其来的力量撞了个踉跄,等他反应过来的时候周震南双臂环住他的脖子两条腿紧贴着他大腿外侧,就这么挂在了他的身上。

 

“周震南你多大了,赶紧下来。”

 

周震南把下巴贴近姚琛的脖颈处,略带撒娇的语气,“我不要。”

 

“真是拿你没办法。”姚琛叹了口气反手抱住他的膝盖窝处轻而易举的将身后的人背了起来。

 

姚琛走的很慢, 周震南垂眸低喃了一句打破了本来寂静的氛围。

 

“我是不是...很矮啊。”

 

“二十三还窜一窜呢你这才哪到哪。”姚琛微微侧过头,对方温热的鼻息蹭着他的脸颊和耳朵,痒痒的。

 

并没有得到回应。

 

“那这样吧。”姚琛想了一会,勾起唇角继续道,“以后你要觉得因为身高不开心了呢就挂在我身上,我给你举起来,这样你就可以想‘诶我比姚琛还高出一截儿呢’,看谁还说你矮。”

 

周震南笑弯了双眼,“这么独特的安慰人的方式果真是姚老师专属。”

 

“我没有在安慰你啊我在损你。”

 

周震南“切”了一声咂咂嘴轻轻的在姚琛的腰上捏了一把。

 

“南南。”

 

“嗯?”

 

“你跳舞的时候气场两米,谁都比不过你。”

 

目视前方的姚琛自然是看不到此时周震南斟满笑意的眸子以及因为害羞有些泛红的双颊,他把脸埋进姚琛的肩窝处,校服上散发出的淡淡的洗衣粉的味道立刻充斥了他整个鼻腔,说不出的舒服和安心。

 

“姚老师我重吗?”

 

“重死了——”姚琛想了想,“猪震南。”

 

“你说什么?”

 

“猪震南,猪——”

 

“........”

 

“哎你别晃小心摔下去了。”

 

“那你再说一遍。”

 

“我是猪我是猪。”

 

天色渐渐暗下来了,整个天空都是灰蒙蒙的。唯独西边有一抹淡淡的霞光,映照在两个人的身上,把他们影子拉的很长很长。

 


 

05.

 

正值盛夏五月,校园里的树叶被风吹得沙沙作响,临近晌午,阳光透过树叶直直地照射在每一个角落。

 

姚琛挥动着羽毛球拍,看着急速飞向自己右边的羽毛球,凌空一跃,如迅雷不及掩耳盗铃之势猛地一击,随着羽毛球的急速降落——赢了!

 

“那么久没见技术怎么不进则退了?”

 

“别骄傲啊小琛哥”少年有些不服气,“下回一定赢你。”

 

闻言姚琛朝他挑挑眉唇畔勾起一丝很轻的笑,“我等着。”

 

走出羽毛球馆的那瞬间一股热浪便扑面而来,姚琛胡乱的揉了一把自己的头发往篮球场的方向走去,他每个课间想去找周震南的时候都会被张颜齐拦下来,他自己也纳闷不知道究竟发生什么了。

 

蝉鸣阵阵,让人无端的烦躁起来。

 

“姚琛!”

 

姚琛听到有人喊他的名字,回过头,看见一个女孩站在不远处朝他招手。

 

那女孩小跑着追上来,呼吸有些急促双颊红彤彤的,不等他开口女孩便把手中的矿泉水递到他面前。

 

“给你的。”

 

她的笑容很甜,眉眼越发柔和,给此时闷热的空气带来了一丝凉爽的气息,很舒服。

 

“谢谢。”姚琛接过矿泉水,看着对面的女孩越看越眼熟,“你是上次让南南给我信的那姑娘?”

 

女孩点点头撩了下挡住眼睛的刘海,眼中尽是笑意,“高二一班,米桃。”

 

“名字很好听。”姚琛垂着眼睫,像是勾勒着清风明月般好看。

 

米桃还想说什么姚琛便朝她挥了挥手,“我还有事,回见。”

 

看着姚琛渐行渐远的背影米桃笑弯了眉眼,少女的心事展露无疑。

 


 

“铃——”

 

好不容易熬过了一上午,周震南揉了揉眼睛无精打采的趴在桌子上。

 

夏之光在他眼前打了个响指,“今儿咋没见姚琛来找你?”

 

周震南听到姚琛的名字猛地抬起头来,小脑袋东张西望的,下一秒反应过来后倏地摆摆手又趴回桌子上。

 

这一系列的小动作都被夏之光看在眼里,他抱臂倚在周震南旁边的桌子角上,嘴角勾起一抹“我看透了一切”的笑意。

 

“南南你是不是喜欢小琛哥啊?”

 

“我不喜欢!”没有过脑子的回答,周震南仿佛一只炸了毛的猫一般豁然起身,桌子腿和地板摩擦发出了无比刺耳的声响。

 

“喜欢谁啊??”刚睡醒的陆思恒像是听到了什么大八卦一样,三步两步走到两人身边大眼瞪小眼。

 

夏之光眨着眼睛一边拉着周震南坐下一边拍了拍他的背,“我就随便问问你这么激动干嘛,吃饭去吧?”

 

“我不去了,你和思恒去吧。”

 

看着夏之光和陆思恒勾肩搭背有说有笑的样子,周震南心里更不舒服了。

 

喜欢吗?他也不知道。

 

重点是姚琛已经一个上午没找他了!

 

以前每次他有个小脾气姚琛都会拿着好吃的来哄着他。

 

这次???连个影子都没看见!

 

难不成姚琛也生气了?

 

不行不行...就算是这样他也不要去找他!

 

空调扇叶不停传来窸窸窣窣的声音,周震南心烦意乱的胡乱抓了几下自己的头发。

 

在长时间的思想斗争中他还是忍住了找他的欲望。

 

夏之光给他从食堂打包的饭他一口没动,下午的课更是一个字都没听进去,放学铃声一响,周震南的身体先思想一步做出反应冲了出去,正好和旁边刚出教室的张颜齐撞了个满怀。

 

“祖宗,赶着投胎呢。”

 

周震南皱着眉头,忽略掉他一边揉肩膀一边抱怨的样子,“姚琛呢?”

 

“他中午就请假走了啊。”

 

周震南瞪圆了眼睛满脸不可置信,“...去哪儿了?”

 

“不知道啊,不过好像....”张颜齐抿抿嘴角,把脑袋凑到周震南耳边,故意压低声音:“我看见他和一个女生走了,一班的班花儿吧叫米桃。”

 

“什么班花儿?!”周震南一脸‘你特么在逗我’的表情,立刻僵直了身体。

 

“俩人有说有笑的呢。”张颜齐转着手中的篮球,挑眉道,“你俩吵架了?”

 

周震南忍住胸口翻滚的火气,闭上眼睛深呼吸了几口,“没有。”

 

不等张颜齐再继续说什么,周震南朝他摆摆手便离开了,所以他自然也没看到张颜齐在一旁得意偷笑的样子。

 


 

舞蹈教室是周震南除了教室以外出入最频繁的地方。

 

毕竟对于他来说舞蹈不光是他最热爱的事情,也是发泄情绪的最直接的方法。

 

周震南的面前整面墙都是镜子,他弯下身子把自己校服的裤脚卷了起来,然后把音乐调到了最大声。

 

好久没有这么气喘吁吁大汗淋漓的时候了。

 

周震南不知道自己到底跳了多久,他出舞蹈教室的时候已经静校了,幸好他赶在门卫大爷关门之前走了出去,一路上耷拉着脑袋踢着地上的小石子。

 

快到家门口的时候手臂被人一把拉住,一抬头正好迎上姚琛灼热的目光。

 

“腿怎么了?”

 

腿?周震南这才觉得自己膝盖确实有些隐隐作痛,大概是刚刚跳舞的时候好几个跪地的动作他做的他太用力了也没注意。

 

“不用你管。”

 

“我这一天跟你说的话还不超过五句呢你到底在气什么?”

 

气你桌子上那么多情书礼物和玫瑰花。

 

气你跟别的班班花儿有说有笑的出校门。

 

气自己花一天时间做曲奇饼干。

 

气自己像个女生似的扭扭捏捏。

 

周震南在脑海中浮现出了无数个答案,最后还是什么话都没说甩开了他的手,一瘸一拐的往家门口走。

 

姚琛又一次拉住了他挡在他身前,不给他拒绝的时间一弯腰直接把他横抱起来。

 

周震南本能的环住姚琛的脖子,眼神片刻闪烁表情异常不自然,“你是疯了吗我能自己走。”

 

姚琛没应声就这么把他抱回了自己家,刚用身体把门撞上周震南就立马从他身上蹿了下来,左顾右盼了半天。

 

“我爸妈不在。”

 

周震南揉了揉膝盖靠在沙发上,双臂交叉在胸前摆出一张黑臭黑臭的脸,眯着双眸往在不知道翻腾着什么东西的姚琛身上瞥。

 

“放学舞蹈教室跳舞去了吧——”话音还未落尽,姚琛拿着红花油半跪在他面前把校服裤子撩到膝盖处,他把红花油涂在那片淤青的地方一边小心的吹气一边用手轻轻的揉。

 

周震南莫名的眼圈有些红,以前练舞的时候受的伤比这严重多了他都没有哭过,可现在眼前的这个人从动作到语气,温柔的让他不知所措。

 

姚琛给他涂完药刚一抬头就看见他泛红的眼眶。

 

“小哭包。”姚琛继续说,“这是被疼哭了?”

 

像小时候一样语气,周震南实在忍不住把心里憋了一天的委屈一股脑儿的都说了出来,“你不是都跟那个什么班花儿逃课约会去了吗你在这管我干嘛啊?”

 

“什么班花儿啊约什么会?”

 

周震南看着他一脸无辜的样子一时不知道该说什么,想了一会继续道,“那你下午去哪了?”

 

“我是有点事所以请了个假。”姚琛起身坐到周震南身边,“但我没和什么班花儿约会这都哪儿跟哪儿啊。”

 

“张颜齐说看见你和什么米桃有说有笑的。”

 

“她今天确实中午来跟我表白,但——”姚琛说到一半像反应过来什么一样停顿住了,尔后缓缓勾唇眸里的笑意渐深。

 

周震南被盯得有些不自在,“你....…你看我做什么继续说啊!”

 

“原来你是因为吃醋了才一整天对我阴阳怪气儿的啊。”

 

仿佛是被戳中心事一般,但嘴上还是傲娇的不肯承认,“你少自作多情了。”

 

“然后我就跟她说——”姚琛倒也没恼,“我有喜欢的人了。”

 

话音刚落,姚琛侧过头目光一转正好对上周震南平静却带有一丝疑惑的眼神。

 

“咱俩从上幼儿园就一起,我要不是喜欢你我一大老爷们儿跟你天天在一块儿腻腻歪歪了11年。”姚琛转过身握住周震南的肩膀与他对视,顿了顿继续道,“我不缺兄弟啊你知道的。”

 

整个屋子寂静的不像话,周震南脑子里一片混沌缓了很久才回过神。

 

“你...喜欢我?”话一出口周震南恨不得给自己两巴掌,这么少女的问题他是怎么脱口而出的。

 

“是。”姚琛说,“我喜欢你。”

 

温柔且坚定。

 

周震南能清楚的感觉到自己加速的心跳,像想到了什么似的,避开他炙热的目光皱眉道,“早上你桌上的那些东西呢?”

 

姚琛瞬间愣住了,根本没想到他会在这种时候还对这些有的没的耿耿于怀,眉梢微微挑起语气无奈又好笑。

 

“给张颜齐了,以前不都是你给我处理掉吗这次怎么反应这么大直接跟我生气。”

 

周震南瞥了他一眼拍下正在胡乱揉他头发的手,“占有欲强了呗,怕你被哪个小妖精拐跑了。”

 

“你这个小妖精还在这儿呢我跑去哪儿。”

 

心里仿佛有无数朵花同时绽放周震南笑弯了双眼。

 

“姚老师帮我拿下书包。”

 

姚琛满脸疑惑的把书包递给他。

 

周震南从书包里掏出一个淡蓝色的铁盒递给他,打开之后一块块形状奇奇怪怪的曲奇饼干映入眼帘。

 

姚琛“噗嗤”一下笑出声,“自己做的?”

 

“我跟你说我做了一天呢你可不知道有多难,第一次做的特别失败差点没齁死我,然后——”

 

柔软的吻落了下来及时封住了那张喋喋不休的嘴,姚琛轻轻的托着周震南的后脑勺,不是蜻蜓点水般的,两片唇紧密的贴在一起,把所有的认真以及未说出口的言语都倾注在了这个深吻里。

 

“....…姚老师你这很熟练啊。”

 

姚琛抱着双臂垂眸瞥了他一眼含笑道,“脸红的跟个番茄似的嘴上还不饶人。”

 

说罢周震南拿起一块曲奇饼干起身爬到他身上,用力地把饼干塞进他的嘴里,“吃吧吃吧别说话了!”

 

“还挺好吃的。”其实姚琛承认他自己也有傲娇的毛病,这分明是他吃过最好吃的曲奇饼干。

 

“你为什么一上午没来找我?”

 

姚琛抿了一口水,摸了摸周震南的脑袋把他拉进自己的怀里。

 

“等明天你去问问张颜齐吧。”

 

“哦——”周震南故意拉长音调,目光在姚琛脸上转来转去的。

 

“姚老师你知道为什么那么多女生跟你表白吗?”

 

姚琛想了想,“不知道。”

 

“因为你对每个人都太温柔了。”

 

姚琛笑了起来,抬手捏了捏怀中的人的脸,“那以后就只对你一个人温柔。”

 

这句话让周震南觉得莫名的熟悉。

 

想起之前某一年他给姚琛的生日礼物上写的一句话。

 

姚琛只能被周震南一个人欺负。

 


 

周震南不知道这短短的几十分钟里他发自内心的笑了多少次。

 

被从小就很喜欢的人表白是什么样的感觉。

 

下一秒,温柔如水的声音传入他的耳朵。

 


 

“所以猪震南小朋友,你要不要和我抓住早恋的尾巴?”

 

周震南眨巴着眼睛,眸中像是斟满了星星般。

 

“你猜!”

 


 

是幸福吧。

 

比这世上任何人都要幸福。

 


 

End.

评论(26)

热度(4202)

  1. 共15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