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这个灰

少年的一瞬心动就是永远心动

【琛南旧事】星星月亮和烟花

*姚琛x周震南

*第三人叙述 清水不喜勿进

*全文5k+/请勿上升两个宝贝

*希望姚老师一直陪在周老师身边


2024.07  星期二 天气晴


 

这是我在意大利的最后一站——利古里亚大区的五渔村。

 

我相信它会为我的旅行画上一个完美的句号。

 

我最终选择落脚在蒙特罗索村,依山而建风景秀丽,相比旅游城市威尼斯这里倒多了几分安逸与宁静。

 

从蒙特罗索徒步到里奥马焦雷全程需要十公里,为了逛完五个村落我特意起了一个大早,跟房东互道早安后进了一家充满自然气息的餐厅开始享受美味的早餐。

 

意大利的早餐不似中国那般丰富,基本上来说就是咖啡和面包。源源不断的人涌进来,这家本就不算大的餐厅转眼间就被坐满了。

 

我注意到了前后脚踏进来的两个亚洲人。

 

走在后面的男人戴着口罩比前面的男人矮了约莫小半头,我眯着眼睛看,印象里前几天在圣马可广场喂鸽子的时候他们就在离我不远的地方拍照。

 

我总觉得他们很眼熟却又想不起来在来意大利之前到底在哪里见过。

 

前面的男人东张西望的大概是在找座位,最终他把视线定格在了我身上,径直朝我走过来。

 

“您好。”他冲我笑的时候我才看清了他的模样,右眼下还有一颗清晰可见的浅褐色的泪痣,在我愣神的时候他指了指我对面空着的沙发座,“这里有人吗?”

 

我放下咖啡摇了摇头并回给了他一个微笑。

 

他点点头对我表示了谢意后,两个人就这么一前一后的坐在了我的对面。

 

戴口罩的那位先生显然是没有睡醒的样子坐在靠里的位置上头倚着落地窗不停的揉着眼睛。

泪痣先生在点完餐以后管服务生要了杯温水递到口罩先生面前,轻轻地拍了拍他的后背在他耳边不知道嘀咕着些什么,尔后口罩先生把口罩摘了下来放到一旁,拿起那杯温水仰脖喝了一大口,温水瞬间充斥在整个口腔中,他也没有着急往下咽就这么鼓着腮帮子看着泪痣先生,对视了几秒钟之后泪痣先生终于绷不住了看着他的样子不停地傻笑,口罩先生在破功之前赶忙把水咽了下去,拿拳头捶了他的肩膀几下与他一起笑了起来。

 

我拿着咖啡匙不停的在杯中搅拌着,泪痣先生傻笑起来倒是像极了一只“仓鼠”,与刚刚板着脸的样子格格不入。

 

我抿了一口咖啡,视线停留在了口罩先生身上有些不礼貌的打量着,他已经把口罩摘掉了。与泪痣先生一样是单眼皮,皮肤白白嫩嫩的仿佛能掐出水儿来。在刚刚他没摘口罩之前我总觉得他的眼神有“杀气”,就像是随时要冲过来把我揍一顿一样,但只在刚刚和泪痣先生打闹的一瞬间眉眼弯弯竟开心的像个孩子。

 

我再次肯定了我心里的答案,这两位先生不是同事或者兄弟这样的关系,从他们看彼此的眼神就已经不难看出来是情侣。

 

毕竟在几年前意大利已经作为西欧最后一个承认同性恋合法的国家,对于现在来说同性情侣早就不足为奇。

 

服务生来上菜的声音打断了我的思绪,泪痣先生只把一个牛角包和一杯卡布奇诺放在了自己面前剩下的都推到了口罩先生那边,我大致扫了一眼,牛角包、早餐肠、面包片、一个煎蛋还有一杯橙汁。

 

我其实在五分钟之前就已经把早餐吃完了,好奇心促使着我在这里再坐一会儿看看会发生些什么。

 

口罩先生咬了几口牛角包之后蹙起双眉一脸委屈的把刀叉放在两边没有了动静,口罩先生察觉到了不对劲侧过头轻声道,“怎么了?”

 

“太甜了。”

 

“周震南你真的是——”

 

周什么?我下意识的挠了挠耳朵,没听太清。

 

“前两天你还跟我说巧克力的牛角包好吃然后咖啡太苦不好喝…”

 

泪痣先生接着抱怨了什么我也没仔细听,只看见他把自己的原味的牛角包放到周先生的盘子里,自己默默的吃他那个咬了一半的巧克力的牛角包。

 

这个看似已经习惯了的举动一下子就触动到了我,我看向泪痣先生,嘴上虽然说着埋怨的话身体和心却都是向着他的,这得是心底多么温柔的男人啊。

 

对上泪痣先生投来的疑惑地目光,我有些尴尬的低头看了一眼手腕上的表,果真再不出发就来不及了,我背上包起身示意了两个人一下便离开了。

 

出了餐厅已经七点多了,阳光已经相比几个小时前刺眼了不少。这十公里的路程走到里奥马焦雷也估计临近晚上了,我从背包里拿出单反挂在脖子上开始这段徒步旅行。

 

从蒙特罗索到离它最近的维尔纳扎大约有三公里,我举着单反穿梭在柠檬飘香的步道上,穿梭在葡萄藤和橄榄林间,身旁小瀑布的淙淙流水以及肉眼可见的绵长蔚蓝的海岸线,我走走停停拍了许多的风景照片,树林间还几只慵懒晒太阳的猫咪,偶有些零星经过的当地人微笑着朝我打招呼。

 

到达马拉罗纳的时候已经是下午了,连接着它和里奥马焦雷两个渔村的便是闻名世界的爱之路。

 

映入眼帘的是一个大铁门,上面的铁栏儿上有两颗交叠着的心。走进去之后,面朝大海又背靠峭壁,着实是情侣必到之处。涂鸦墙上五彩缤纷的充满着爱意,我举起单反迅速拍了几张。

 

“诶?是你呀好巧。”

 

我应声回过头,泪痣先生在我身后冲我招招手,周先生手里拿着涂鸦笔也笑着对我点了点头。

 

“你们要写东西嘛。”我往后退了退给他们留出涂鸦的地方。

 

周先生率先蹲了下去在涂鸦墙上大大的写下了“C♡N”,回过头来满脸骄傲。

 

“小孩子。”泪痣先生上前一步摸了一把他的脑袋,然后拿起他手中的涂鸦笔,在他写的旁边写下了一行意大利语——La Luna,Le Stelle,I fuochi d'artificio,E tu.

 

“你在做撒子嘛?”周先生看着涂鸦墙上这句好似火星语一样的话一头雾水,不自觉地连方言都飙出来了。

 

“没得撒子。”

 

我噗嗤一下笑出声,两个人的相处方式竟然如此的可爱。我因为喜欢意大利这个国家,曾经也学过一阵子的意大利语,这句话我自然是看得懂的,虽然带着疑问也不好问出口。

 

爱之路的另一端有个标志性的座位,椅背儿是两个简笔画的小人嘴对嘴亲在一起,简单却又不俗,基本上来到这里的情侣都会坐在这留影纪念。它后面的铁围栏上挂着数不清的同心锁,是无数对儿情侣爱情的印证。

 

眼见着他俩把同心锁挂在上面之后准备离开,我叫住了他们,指了指那个座位的方向笑着晃了晃手中的单反,“你们俩坐那去吧我给你们拍。”

 

看得出泪痣先生本来想拒绝,结果硬是被周先生兴高采烈的拉到了座位上。

 

这个标志性的座位背对着大海,正巧赶上现在太阳快落山了,本是蔚蓝色的海岸线此刻被晕染成了粉红色。

 

“准备好了嘛——”我举起单反,“3、2、1。”

 

伴随着咔嚓一声,我迫不及待的看了眼照片,构图和配色都特别的好,只不过——

 

“你们俩坐得那么端正干嘛,结婚证上的照片都没你俩现在这么正式。”

 

第二张照片拍出来倒是好很多,起码泪痣先生搂住了周先生的肩膀,起码周先生摆了个剪刀手,可我总觉得哪里怪怪的。

 

“要不…你们俩像你们身后的小人儿这样吧,拍出来肯定好看。”

 

“别别别。”泪痣先生左顾右盼了一下摆摆手说罢准备起身。

 

“哎姚老师!”被周先生这猛地一嗓子嚇住了姚先生转过头还没来得及说话,周先生就凑上去吻住了他,停留了大约一两秒才离开。

 

“那什么…拍上了么。”

 

“拍上了。”我看着周先生泛红的双颊以及还没反应过来呆坐在椅子上的姚先生,心情莫名的特别好。

 

照片特别唯美,由于是黄昏时分拍出来的看不出两人的脸,与他们身后的简笔画小人一样衬着粉红色的天空留下了接吻的剪影。

 

最终我们决定一路坐火车回到蒙特罗索,与徒步相比倒是别有一番滋味,到达蒙特罗索的时候已经是傍晚了。这里是唯一拥有绵长沙滩的渔村,虽说已经入夜沙滩上放肆奔跑的人仍是不少。

 

提出在沙滩边吹吹海风的是周先生,我想着一个人这么早回到屋里也是无聊况且明天一大早的飞机就要回国了也是充满着不舍,所以决定和两人一起来到了沙滩。

 

“哎周震南你把外套穿上,你跑慢点!”

 

这下子我终于完整的听到了周先生的名字。

 

我静静地跟在他俩的后面,看着姚先生给周震南披上外套,两个人嘻嘻哈哈的在海边打闹。对着他们拍了几张之后我在不远处坐了下来,端起单反一张一张的翻看着照片。

 

海风阵阵袭来像是吹在心上般,没有那么冷反而很舒服。

 

“坐在这干什么呢?”

 

我抬头的瞬间姚先生已经坐在了我旁边,视线在我单反中的照片上停留了几秒。

 

我没回答他的问题反问道,“怎么不去陪他?”

 

“都24了还吵着要捡贝壳,不跟他闹了。”姚先生做出嫌弃的表情,眼睛却没离开过周震南。

 

“周震南你不会游泳小心点!别往里面走!”

 

喊出的话得到了对方的回应后,姚先生才舒了口气把视线转到我身上。

 

“我是姚琛。”他挠了挠后脑勺有些不好意思朝周震南的方向努努嘴,“那个…周震南,我男朋友。”

 

我笑道,“一天了刚刚都那样拍照了我要看不出来岂不是个傻子。”

 

此时的海风已经吹得没那么厉害了,沙滩上平静的能听到人们嘻嘻哈哈的声音。

 

姚琛看着离他不远的周震南,沉默了好一会儿缓缓启唇。

 

“我们俩11年前就认识了,当时是一起在韩国做练习生。那时候我们还傻傻的有个约定说以后要一起出道当艺人。结果这个约定在2019年的时候真的实现了。”说到这里姚琛顿了顿,“你应该没看那年的那个节目吧,不然——”

 

我心里自然是知道他接下来想说什么便接了话茬,“那年我忙着考研没怎么看娱乐节目。”

 

姚琛点了点头继续道,“后来真的大红大紫了一段时间,只不过时间过得真的太快了偶像类的节目真的是层出不穷,长江后浪推前浪吧。”

 

“那你们现在这样…也不怕狗仔了?”

 

“狗仔还忙着拍那些小鲜肉呢跟我们做什么,况且这样也挺好。”姚琛叹了口气,“等以后真的淡圈了我们想着去当个舞蹈老师,过个和普通人一样的日子,没有舆论压力也不用担惊受怕。”

 

我转头看向姚琛,侧脸的轮廓线条异常清晰望向远处的眼睛也仿佛有光似的,他们经历过的那些我是不懂的,那些为梦想拼搏过的日子想来对于他们来说也是不会后悔的。

 

“我看见周先生的第一眼就觉得他有点高冷不太好接触,实际上…”

 

“实际上并不是这样对吧。”姚琛打断了我的话,“以前也有人这么说他,他总是给别人这种错觉。不是当年流行一句话么什么‘台下小奶狗,台上大魔王’说得就是他,私底下除了练习的时候,他都…特别可爱。”

 

“这些话你应该跟他说。”

 

姚琛笑了眼睛眯成一条缝,“那可不行,让这小祖宗骄傲起来指不定怎么折腾我。”

 

我也跟着他笑了。

 

“看得出来你特别宠着他。”

 

“刚认识那会儿就这样儿已经是习惯了吧。”周震南在不远处举着贝壳朝我们晃了晃,姚琛也举起手回应了他,“更何况谁都知道这条路不好走…尤其是在国内。他能不顾一切的选择跟我在一起,我不宠着他还能宠着谁呢。”

 

姚琛说完后我和他默契的选择了沉默,我脑海中浮现出今天一天发生的事情,确实是姚琛照顾周震南多一点,可再仔细想想,每每周震南看姚琛的眼神,同他说话时撒娇的语气,与他打闹时才会浮现出来的笑容,还有那个毫不犹豫的吻,无一不透露着爱。

 

如果说姚琛对他的关爱显而易见,那么周震南对他的依赖就是藏于心里。

 

相同的是,对彼此的爱都是相等的。

 

“今天我写在涂鸦墙上的话你能读懂吗?”

 

我点点头,“是你们之间发生的故事吧。”

 

时间已经过去了很久,沙滩上的人逐渐减少。

 

周震南赤着脚大步流星的往姚琛这跑,手里除了拿着一个贝壳还有一只张牙舞爪的小螃蟹。

 

“你多大了怎么跟那边儿那个十几岁的小孩儿似的。”姚琛满脸宠溺的看着他。

 

周震南对姚琛的话倒也不恼腾出了只手拍拍他的肩膀,“这叫有童心,不像你啊姚老师即将步入老年。”

 

“好好好真是服了你了。”

 

“诶姚老师。”周震南晃了晃姚琛的手臂,“你一路了都还没告诉我涂鸦墙上那句话是什么意思。”

 

看着姚琛仍然是没有要说的意思,我插了句嘴,“你再不告诉他估计能闹你一晚上。”

 

我话还没完全说完便见着周震南跟捣蒜似的点了好几下头。

 

姚琛笑了笑抬头望向早已漆黑的天空。

 

“星星、月亮、烟花,和你。”

 

话音落下,周遭寂静的仿佛只能听到“扑通扑通”的心跳声,周震南像是回忆起了什么瞬间红了眼眶扑到姚琛怀里紧紧的抱着他。

 

我耳畔边好像响起在刚才姚琛对我说的话。

 

他说。

 

那年决赛前我们二十几个人在晚上一起看了烟花。周震南当时悄悄的问我能看到什么,我就告诉他,星星、月亮、烟花,和身旁的你。也就是在那天,我们决定在一起的。决赛那天我真的没想到我能以那么高的名次和他一起出道,他踮起脚抱住我哭的那么狼狈的时候我才知道那不是梦。后来发生了好多让我一度崩溃的事情,他都在我身边陪着我,就是那种互相成就吧让我觉得这一切都值得。

 

他说。

 

没有周震南就没有今天的姚琛。

 

当然我不知道这条路他们再此之前走得多么不容易只是这段感情在我看来更加的难能可贵。

 

不知不觉的已经临近凌晨一点,我开口和他们做了道别。

 

姚琛叫住了正准备离开的我,用开玩笑的语气说道,“不加个微信吗照片想私藏?”

 

我一拍脑门真的是差点儿就忘了,从兜里掏出手机调出二维码递到他面前。

 

“V.C?”周震南饱含深意的念出了我的微信名。

 

“怎么了?”

 

“没事儿。”姚琛把手机递回给我。

 

我接过手机迎上他的目光,“我会保密的。”

 

走出沙滩我和他们俩是相反的方向,虽说认识的时间并没有很久连一天都不到,但这种分别的时刻还是让我感觉心里空落落的。

 

“V.C!”

 

是周震南的声音,我回过头看着他俩对我摆摆手,我这才意识到我连自己的名字都还没有告诉他们,刚想回应就听见周震南继续道。

 

“谢谢你给我们拍照有空来重庆请你吃火锅!”

 

“好——!”

 

听到我的回应后两个人才转过身,姚琛在转身的一瞬间就握住了周震南的手,直到他们的身影消失在夜幕中我才收回了视线。

 

生活不会亏待善良的人。

 

他们两个,温柔且温暖。

 

我闭上眼睛,仿佛也看到了那年绽放在夜空中的绚烂的烟花。

 

当然,还有星星和月亮。

 


 

感谢能看到这里的你。

 

愿你。

 


 

遇见爱情 忠于爱情

 

相互陪伴 却又不仅于陪伴

 

如姚琛和周震南一般

 

凌驾于感情之上

 

存在在彼此心底

 

不相欺 不相负

 


 

———End.

提前祝周震南小朋友19岁生日快乐 开开心心 健健康康白白胖胖的 高高的♡

评论(16)

热度(537)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